今天努力he了嘛

每天都在努力he,前高山原也现元周率,cp毒唯,会做邻居家的饭。

《你是我永远的星光》七

突然更新的我,改了三遍,xxj文笔,乱写,自我娱乐精神满点,别喷我,骂我心里骂。




高嘉朗抱紧刘也,飞快的甩着马鞭,

高嘉朗还是内个高嘉朗,刘也面对着他坐在马上紧紧的抓着他的衣襟,做好了要被马颠破屁股的心理准备,

但是却没有感受到想象中的疼痛,刘也深呼吸着,夜风里裹起来的高嘉朗身上的味道席卷了他,熟悉的味道,让刘也闻的思绪涣散,这就是让他魂牵梦萦的味道。

“吁!”

高嘉朗突然停下,吓了刘也一跳,赶紧抱住高嘉朗的腰。

“小也,你看看我……”

“高嘉朗……”

“小也,哥……”

“这是哪啊?”

“这是后山的一个别院门口,哥就问你一句。”

“问。”

“哥把你抢了,你就是哥的人了,你同意吗?”

“这看着挺不错啊。”

刘也翻身要下马,高嘉朗被他弄得一愣,下意识捞住他的腰。

“你干嘛,小心点啊,摔了哥心疼。”

高嘉朗把刘也扶正。

“你回答哥呗。”

“高嘉朗,我问问你,你今天为什么来?”

“我以为你要成亲了。”

“我成不成亲与你何干?”

“我…我怕你所托非人…”

“我和谁成亲,和什么样的人成亲又与你何干?”

“我,我……我舍不得你受罪…”

“受罪?高嘉朗,你这意思就是,我刘也成亲,就不可能幸福?”

“不是,小也,我……你一个人这么大的生意不容易”

“那你的意思是,我的生意要靠我的婚姻维持?我在你心里就这么不堪?我在你心里就是靠出卖自己来维护生意?!”

“我没有!刘也!你在我心里一直都美好得比十五的月亮还美。”

“呵,高嘉朗,你真的了解我嘛?我们分开这么多年了,你从来没有来见过我,也没有和我有过交集,连岁贡和入宫都是差了别人或者和我错开时间。”

刘也亮晶晶的眼睛,盯得高嘉朗的心仿佛要跳出胸口了,高嘉朗的喉头滚了滚。

“我……”

“高嘉朗,我再问你,你凭什么认为你带走我就是不让我受罪?你能给我幸福嘛?能给我锦衣玉食的生活?还是给我至高无上的荣耀?”

“你不是爱慕虚荣的人……”

“人都是会变得,你怎么认定分开的这些年我没变?高嘉朗我再问你,你想过你带走我的下场么?你知道会有多大的乱子嘛?”

“刘也!”

高嘉朗抱紧了怀里薄成纸片了的刘也。

“哥给你说实话,哥这么多年一直惦记,让弟弟们来看你,让弟弟们传信给我,前几年是老爷子不让我下山,后来捡了南南他总生病我抽不开身,南南大了惹祸我这个爹得扛着,再后来……哥真不是不愿意来找你,哥……”

“高嘉朗……”刘也的声音闷闷的。

“小也,哥好怕,怕你忘了当时的许诺,怕你有了心上人,怕你吃亏,怕你得罪权贵,怕你被皇上刁难,我每天都提心吊胆……你知道吗小也,我那天和你擦肩而过,你笑得那么好看,哥就更舍不得了。”

高嘉朗激动的开始微微颤抖。

“小也,我听说你家庄子有喜事,我快吓死了,我以为要失去你了,所以我不管不顾了,所以我冲动了……小也,你打我吧,但是你别恨我……”

高嘉朗,狠狠的抱紧了刘也。

“我要被你勒死了……”

“对不起,对不起…哥太激动了…”

高嘉朗讪讪的松开手,整个人颓然的松懈下来。

“高嘉朗,我好累…”

刘也倒在高嘉朗的怀里,就像很多年前的每个晚上,他们一起骑马回家的路上,玩累了,就靠在高嘉朗的胸口,听着高嘉朗的心跳,闻着胸口他绣的平安香囊里檀香的味道。

“小也……”

高嘉朗颤抖着又把手环上刘也的腰。

“朗哥…我想回家…”

“那……我送你回去……”

“不是内个家,你不是说过,要给我一个家……”

刘也伸手环住高嘉朗的腰,不想竟然捏到了一个小小的物件,伸手摘下来,是他给高嘉朗绣的内个平安香囊,高嘉朗把它保护的很好,只是有点旧而已。

“哥一直留着,南南小时候总发烧,我就把它放在南南枕头边上,你那么好,你留下的东西,能保护我,也能保护南南。”

“朗哥,你知道嘛,我好难啊,你不知道独善其身是件多么难的事。”刘也扯出一个惨淡的笑,高嘉朗的心揪得慌,他的小也怎么可以笑得这么勉强,刘也应该是笑的明媚灿烂,他不在的日子,刘也到底都经历了什么?

“小也,我错了,我以为……”

“朗哥,我困了。”

“那咱们进屋睡觉。”

高嘉朗翻身下马,把刘也抱了下来,刘也下马时候,发现高嘉朗的马鞍上铺着一块软垫,那不是小时候,自己给刚学骑马的高嘉朗做的嘛。

夜,

实在是太漫长了。

刘也洗完澡出来时候,他以为天都快亮了,其实刚刚三更,高嘉朗正局促不安的在那给炕灶里添柴。

“朗哥,你去洗吧,热水我又烧上了。”

“你烧水了?那活哪能你干啊!你怎么穿这么少,赶紧赶紧进被窝,哥给你烧的的可热乎了。”

高嘉朗拉住人就往被子里塞

“好好好,你快去洗澡吧。”刘也把整个人缩进被子里,被子很松软,有淡淡的檀香,从被子缝里瞅着外面。

高嘉朗蹲在那小心的给炕灶添柴,火光照着他硬朗的脸,刘也看着内张自己日思夜想的脸,心里莫名的酸楚。

高嘉朗不知道,自己不再被人管制之后,曾偷偷跑上山看他,却发现他从背后拥着李鑫一教他打枪,李鑫一笑得好看,眼睛里流光溢彩,自己第一次觉得自己输了。自己第一次知道了他们下山的时间逃了岁贡在官道附近偷看他带着大队人马骑马下山,却发现他的马上还坐着一个和他长相相似的奶娃娃,是啊,他年岁早就大了,早该结婚生子,倒是自己痴心妄想,送东西来的高嘉朗,心里想着的只是对弟弟的疼爱吧。

高嘉朗不知道,自己勾心斗角费尽心机求的独善其身的时候,还要用尽手腕让别人不要打山上的主意。

高嘉朗不知道,自己上次被邻国的丞相盯上,被下了合欢散,虽然被姚琛几个救回来,但是这种东西没得可解,大家出的所有主意都被自己否了,他不能对不起高嘉朗,陆思恒要带人去把高嘉朗绑来,他用自宫相威胁,陆思恒才就此作罢,那次他生生在冰水里坐了三天。

想着想着,刘也的眼泪淌下来,明明相互惦记的两个人,误会也都解开了,却要不是自己这么一出,永远不会有这样一个机会可以让他能这么近这么久的看着他。

“小也,你别把自己闷坏了,哥不在这睡,你别怕。”

高嘉朗走了过来,手搭在被子边。

“你不在这我才害怕……”刘也把食指伸出来压在了高嘉朗的手背上。

“那我就在这坐着,你把头伸出来睡。”

高嘉朗坐在一边,小心翼翼的保持着距离,他害怕吓跑自己的小狐狸,现在的小狐狸仿佛一只雪做的兔子,他真的怕,怕他化了,怕他跑了,怕他吓到……

“朗哥,你去洗澡吧,我等你。”

“咋,嫌弃哥?哥不臭真的!”

“高嘉朗你个没有心的,怕你被冷风吹了那么久不舒服让你去洗个澡,你还来这出!”刘也腾的坐起来,被子被翻起来,亵衣的带子本就松散这下彻底松开,雪白的胸口漏了出来,还因为激动而上下起伏。

高嘉朗下意识的咽了一下口水,忙把被子扯过来给刘也盖住。

“哥错了,哥错了,你把衣服穿好,冻坏了就不好了,你前年重病以后不是特别畏寒嘛。”

刘也抱着被子,眼光明亮,“高嘉朗,你怎么知道我前年重病,这件事只有庄子里最机密的人知道。”所谓重病,就是那次让他在冰水里坐了三天的丢人劳什子事,除了姚琛陆思恒王晨艺夏之光外,也就是张颜齐几个人知道是重病,外院的人都不知道,就算是老朱知道也不可能给山上送信,这个高嘉朗是怎么知道的。

“你别管了,你快睡吧,我去洗澡。”高嘉朗落荒而逃,钻进洗澡用的别间,看着一旁烧着的水,若有所思,这间别院是他在刘也成年那年就设下,只有老鱼头和远哥知道这处所在,平常除了自己也就是老鱼头过来清扫,他以为他至少还要等到泰瑞皇帝给庄子平反之后,才有机会让刘也知道这个院子。自己冲动这下,虽然暂时和刘也共享这小小天地,明日破晓之后,还不定有多少乱子。

 

 

 

 

 

“颜齐,你醒醒,你别在这睡。”晨艺使劲扒拉着躺在院子门口的张颜齐。

“嗯?晨晨~晨晨你知道吗?我,我其实,好喜欢你啊,真的我说真的。”张颜齐嘟嘟囔囔,把酒坛子甩开,把一脸懵的晨艺锁进怀里。

“你,你喝多了,你别这样,起来起来。”晨艺红着脸挣扎着想坐起来。

“啊晨晨~你别动吗,我知道我喝多了,我喝太多了,我好晕哦,我只有抱着你才能好。”张颜齐仿佛借酒撒泼,使劲蹭着晨艺的颈窝。

“哎呀,你这个人,你……”晨艺的脸已经红的比陆思恒的嫁衣还红了。

“小王师父,幺儿,你不要不理我噻,小王师父你不要和姚琛走辣么近嘛,内个人烦得要死哦。我给你讲,他当时哦,六爷派他去打探消息,他跟人家南南少爷玩起来咯,他俩都差点成咯,他自己先跑路,滚回来咯,人家去外面历练咯,他又舍不得了……”

张颜齐絮絮叨叨,一边唠叨一边把自己埋进晨艺的胸前,火热的鼻息喷在晨艺的胸口,冬夜的风灌进被张颜齐拱开的衣襟,冷热交替让他皮肤上迅速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张颜齐......张颜齐你……你赶紧放手你喝多了

晨艺使劲推着张颜齐的大头。

“小王师父,你别推开我,我好怕你再不见啊,”

张颜齐的下垂眼含着眼泪,晨艺伸手给眼前委屈巴巴的大头擦眼泪,张颜齐真的醉了,居然顺势

去亲晨艺的手腕,晨艺惊了一下。

“小王师父……答应我别再走了…走也带我一起走好嘛……我真的不想……”

张颜齐突然开始大哭,眼泪滚下来,滴在晨艺的手上,张颜齐把脸埋在晨艺的手里,放肆大哭起来,哭着哭着像是累了,又躺回地上。

 

“他喝多了,晨晨,我来把他送回去吧。”姚琛从屋顶一跃而下,将两人从地上拉起来,将还在嘟囔的张颜齐背上后背。

“姚老师,你和南南少爷……”晨艺谨慎的发问。

“都过去了的事,倒是你,桃花太多了好好清一清。”姚琛伸手在晨艺的脑门上敲了个栗子。

“艺东给我当挡箭牌还不够呀?”晨艺笑得无害。

“你个小没良心的,你放过艺东吧。”姚琛背了人往偏院走,“崔家内个小子快住在你的小院了,那可不是个省油的灯,虽然杜煜和艺东那场乌龙结束了,但是还是有后顾之忧。”

“姚老师你也是个八卦精!”晨艺越上房檐消失不见。

评论(6)

热度(25)